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

3046

於1960年成立,為一所植根於香港的志願服務機構(慈善機構檔案編號:91/1498)。一直以聖經中好撒瑪利亞人的友善博愛和助人為樂的精神作榜樣,向絕
望及瀕臨困境人士伸出同情之手,予以扶持及情緒輔導,達到助人自助的目標。

 

宗旨

  1. 基於人道立場,協助面臨各種困難、陷於孤獨與沮喪的人士,鼓勵他們重建求生信念。
  2. 透過演說、講座、刊物、調查報告等方式,宣傳及推廣本會的服務精神。
  3. 協助東南亞及香港鄰近地區,建立與本會性質及目標相同的組織。

 

服務精神

  1.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成立的目的是要發揚人類善美的本質,以愛心、耐性及同情,建立人際間互助、互勉、互愛的精神。
  2. 我們讓絕望、無助、有自殺意圖的人士,在有需要時可以找到聆聽者,訴說內心的痛苦和困擾。
  3. 我們讓求助者感到被接納和支持,從而克服情緒困擾、面對問題。   
  4. 我們尊重求助者的自決權,即使他們決定要自殺,他們亦可以隨時終止與我們的聯絡。
  5. 我們尊重求助者的私隱權,在未經求助者同意之前,我們絕不會向會外人士洩露其個人資料,但為了提供有效的服務,本會主席及督導人員有權知道求助者的談話內容。若求助者不能接納,我們將不會提供服務。
  6. 我們不會藉著與求助者接觸的機會,向他灌輸個人的價值觀、信仰和政治立場。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