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中心

2326

Grow是成長的意思,寓意生命教育是幫助人成長的;

Grow是棕色,象徵泥土,孕育植物生長的地方。而「r」代表正在茁壯成長的幼苗;就好像將生命教育的種子散佈於不同土壤之中,而當種子接觸到泥土之後,便會孕育成長起來。

 
服務簡介

香港人經常面對壓力的困擾,當壓力轉換成負面情緒時,個人身心及生活容易受到影響,但自己或身邊的親友往往不知如何應付。負面情緒的累積,容易令人不勝疲憊,甚至出現輕生的念頭,形成自殺危機!為防悲劇發生,及早教育珍惜生命及預防自殺最為要緊。

 

本會在 2002 年起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成立全港首個「防止自殺教育計劃」,開展預防自殺的教育工作,致力將預防自殺及珍惜生命的信息推廣到社會的每一個角落。

 
服務宗旨
向香港大眾市民推廣預防自殺及珍惜生命的訊息。透過舉辦外展服務、珍惜生命大使訓練、防止自殺資源圖書閣及教材製作
等範疇,令大家能夠察覺身邊人的負面情緒及給予適當的支持,成為「社區守望者」,預防自殺悲劇的發生。
 
服務特色
  • 透過教育的方法提升社區人士對預防自殺的認識
  • 以學校為介入點
  • 透過提供「珍惜生命」、「預防自殺」等講座及朋輩輔導訓練,有效地防止青少年自殺的問題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