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生命偶遇資源計劃 「Lifetube」

1870

人生有起有落,在低潮時難免情緒低落。負面情緒若處理不當,長遠將影響身心健康,嚴重者更會萌生輕生念頭。培養正面思維應從小開始,面對逆境時,身邊人更可以成為我們強而有力的後盾。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成為「賽馬會擁抱生命系列」合作夥伴之一,透過不同渠道提升大眾的心理與精神健康,鼓勵大家助人自助,共同擁抱生命。本會主責「賽馬會生命偶遇資源計劃」,下設三項不同服務,包括教師及社工工作坊、家長親職小組及「Lifetube」資源共享平台。

 

「Lifetube」是首個跨機構網上生命教育平台,提供生命教育資源、精神健康資訊、防止自殺手冊、多媒體資源庫、學生創作平台及互動學習網上程式的多媒體平台。本會期望透過「Lifetube」,讓學校、機構、及對生命教育有熱誠的人士的網上積極參與,共享防止自殺及生命教育的資源,讓大眾人士認識自己、認識他人,學懂互助互愛、包容及體諒他人之重要;認識宇宙,明白生死之意,並學會珍惜生命,預防自殺。

 

 

查詢電話:23191269 / 53325987

查詢電郵:lifetube@sbhk.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