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撒玛利亚防止自杀会

3083

於1960年成立,为一所植根於香港的志愿服务机构 (慈善机构档案编号:91/1498)。一直以圣经中好撒玛利亚人的友善博爱和助人为乐的精神作榜样,向绝

望及濒临困境人士伸出同情之手,予以扶持及情绪辅导,达到助人自助的目标。

 

宗旨

  1. 基於人道立场,协助面临各种困难、陷於孤独与沮丧的人士,鼓励他们重建求生信念。
  2. 透过演说、讲座、刊物、调查报告等方式,宣传及推广本会的服务精神。
  3. 协助东南亚及香港邻近地区,建立与本会性质及目标相同的组织。

 

服务精神

  1. 香港撒玛利亚防止自杀会成立的目的是要发扬人类善美的本质,以爱心、耐性及同情,建立人际间互助、互勉、互爱的精神。
  2. 我们让绝望、无助、有自杀意图的人士,在有需要时可以找到聆听者,诉说内心的痛苦和困扰。
  3. 我们让求助者感到被接纳和支持,从而克服情绪困扰、面对问题。
  4. 我们尊重求助者的自决权,即使他们决定要自杀,他们亦可以随时终止与我们的联络。
  5. 我们尊重求助者的私隐权,在未经求助者同意之前,我们绝不会向会外人士洩露其个人资料,但为了提供有效的服务,本会主席及督导人员有权知道求助者的谈话内容。若求助者不能接纳,我们将不会提供服务。
  6. 我们不会藉著与求助者接触的机会,向他灌输个人的价值观、信仰和政治立场。

 

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