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课程教材套

37526

生命教育---有时给人很抽象、高层次的感觉,所以很多人认同她的重要,但又感觉很深奥,不知从何入手。

 

其实所有的人、事、物、文化等天地万物,都是由无数的生命累积、形成,所以生命教育并不曲高和寡,也不应局限在特定的时间、场所,而应不受任何时空限制,都可进行。

 

我们平日听闻一些自杀新闻报导时,如得悉死者是因感情、经济、学业等问题而选择走上绝路,都难免慨歎当事人何必过于执着。 所以如能在不同范畴,从小灌输正确的生命价值,让每个人都从小全面而平衡的发展,在不同的范畴建立自己的成就感、能力感,学懂欣赏自己和别人的独特之处,也能接纳自己的不足,在面对困难时便能坚持面对。

 

本教材套的目的,就是希望幼稚园及初小的老师,能藉使用教材套,帮助年幼学童从个人开始逐步扩展,由「人与自己」、「人与他人」、「人与环境」到「人与宇宙」,一步一步的学习建立和谐关係,培养个人的抗逆力,提升解难能力。而教材的使用更是希望能融入于日常教学中,让学童能潜而默化地吸收内容,并应用于日常。

 

注册成为会员,即可浏览及下载所有生命教材,并可设立自己的专页以方便定期宣传所属的生命教育活动,共同丰富及凝聚香港的生命教育工作。

意见调查

问卷完成,感谢你的意见。
提交失败,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