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課程教材套

37564

生命教育---有時給人很抽象、高層次的感覺,所以很多人認同她的重要,但又感覺很深奧,不知從何入手。

 

其實所有的人、事、物、文化等天地萬物,都是由無數的生命累積、形成,所以生命教育並不曲高和寡,也不應局限在特定的時間、場所,而應不受任何時空限制,都可進行。

 

我們平日聽聞一些自殺新聞報導時,如得悉死者是因感情、經濟、學業等問題而選擇走上絕路,都難免慨歎當事人何必過於執着。 所以如能在不同範疇,從小灌輸正確的生命價值,讓每個人都從小全面而平衡的發展,在不同的範疇建立自己的成就感、能力感,學懂欣賞自己和別人的獨特之處,也能接納自己的不足,在面對困難時便能堅持面對。

 

本教材套的目的,就是希望幼稚園及初小的老師,能藉使用教材套,幫助年幼學童從個人開始逐步擴展,由「人與自己」、「人與他人」、「人與環境」到「人與宇宙」,一步一步的學習建立和諧關係,培養個人的抗逆力,提升解難能力。而教材的使用更是希望能融入於日常教學中,讓學童能潛而默化地吸收內容,並應用於日常。

 

註冊成為會員,即可瀏覽及下載所有生命教材,並可設立自己的專頁以方便定期宣傳所屬的生命教育活動,共同豐富及凝聚香港的生命教育工作。

意見調查

問卷完成,感謝你的意見。
提交失敗,請稍後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