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设生命教育科 助学生建正向价值观

4591
作者:LifeTube

【苹果x防止自杀会社会实验】


据香港撒玛利亚防止自杀会去年的年报指出,2017年死因裁判报告显示有916人死于自杀,每10万人12.36人自杀,虽然比2016年稍为下降,但19岁或以下青少年的自杀数字却由2016年的24宗上升至36宗,这个群组的自杀死亡数字增加了50%,自杀率为3.13%,当中有30宗以「高处堕下」的方式结束生命。年报指出这个年龄群组的自杀数字近年有上升趋势。

 

相关新闻:【生命冇take 2】安慰「唔好谂咁多」无助解困 专家:要畀对方讲多啲

 

香港撒玛利亚防止自杀会指出,学业压力及情绪病是学童自杀的主要原因。香港培英中学的辅导主任何聪琪表示,近年接触学生有自杀念头多跟学业压力及家庭问题有关,若老师在课堂上察觉到学生的情绪出现状况,「会即时去处理,然后带佢哋搵社工,或者畀佢哋喺教员室嘅反思区冷静一下,等佢可以静思」。

 

何聪琪指,待学生冷静下来后,会进一步了解原因,「其实好多情况都会发生,学习上、情感上、家庭上各方面嘅问题都有遇过,会听佢哋讲发生咗咩事,因此讲畀人听都係一种宣洩嘅过程,可能都会觉得有人可以帮到佢」。现时培英中学有4名驻校社工,除此以外,学校的课程亦设有生命教育科,亦会举办课外活动让学生接触生命教育,以建立正向的价值观。

 

相关新闻:【社会实验】「如果我同你讲,我想自杀,你会点啊?」

 

记者 李雨梦

 

文章授权转载自《苹果日报》,原文刊于「即时专题」:学校设生命教育科 助学生建正向价值观

Codeigniter Form Submit Using Post and Get Methods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