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落的溫柔

4139
作者:LifeTube

鯨落(whale fall) -是鯨魚對大海作出生命裡最後一絲的溫柔。

 

鯨魚的身軀縱然龐大,然而當人談及海洋時,亦鮮少有人讚頌鯨魚的偉大,或許跟鯨魚的個性一樣,沉默低調得不為人知……

 

很多人的一生就如不同的海洋生物,有些人像是鯊魚一樣威風百面,有些人像是小丑魚八面玲瓏,有些人像水母一樣絢麗奪目,然而,更多人的一生更像是鯨魚一樣,平穩踏實,淡淡地渡過人生的所有路程。

 

巨鯨落,萬物生。

 

或許有人會認為,像鯨魚一樣平淡的一生就如一縷輕煙,只於塵世間留下一點點的足跡,鯨魚活著的時候常活居於黑暗的大海,從不是鎂光燈下的主角,而離開塵世時亦是將自己深深埋於海洋的深處,鯨魚這段平靜的一生就仿似很多人一生的縮影。

 

"鯨落"歌詞 – 陳卓賢

鯨落入大海只有冷仍綻放

寂靜在暗淵漸降

海魚即管吃喝

遺愛後葬於海溝這軀殻

 

 

鯨魚的死亡,會把自己的身軀慢慢沉沒到海洋的深深處,讓其他的生物獲得了食物,讓深海的植物獲得了養份,讓海洋深處的小動物獲得了安身之所。鯨魚的死亡讓萬物獲得了生存的機會,令海底世界的生命生生不息,永不歇息。

 

 

現在很多人定義成功,常常會說是年收入要多少多少,要住在上千呎的大屋,然而很多人一生營營伇伇,勞碌一生,都未必可以達到這樣的功成利就。

 

鯨落-當鯨魚在生命最後階段時,即使處於冷冰冰的深海裡,身邊亦沒有其他生物陪伴,但它仍會默默地為了其他海洋生物而奉獻他最後的力量,這份偉大雖然不為人知,但這份的溫柔是值得後世銘記,鯨魚用了自己最後的溫柔,讓這漆黑冰冷的深海,能獲得絲絲的暖意。

 

----------------------------------------- ​

Lifetube(網上生命教育平台):https://lifetube.hk/ ​ ​

24小時情緒支援熱線:2389 2222 ​ ​

英語情緒支援熱線:2389 2223 ​ ​

Chat窿(網上聊天服務):https://chatpoint.org.hk/ ​ ​

捐款支持:https://donation.sbhk.org.hk/​

-----------------------------------------

 

 

 

Codeigniter Form Submit Using Post and Get Metho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