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落的温柔

4355
作者:LifeTube

鲸落(whale fall)-是鲸鱼对大海做出生命里最后一丝的温柔。

 

鲸鱼的身躯纵纵庞大,然而当人谈及海洋时,亦鲜少有人赞颂鲸鱼的伟大,或许跟鲸鱼的个性一样,沉默低调得不为人知……

 

很多人的一生就如不同的海洋生物,有些人像是鲨鱼一样威风百面,有些人像是小丑鱼八面玲珑,有些人像水母一样绚丽夺目,而,更多人的一生更像是鲸鱼一样,平稳踏实,淡淡地渡过人生的所有路程。

 

巨鲸落,万物生。

 

或许有人会认为,像鲸鱼一样平淡的一生就如一缕轻烟,只于尘世间留下一点点的足迹,鲸鱼活着的时候常活居于黑暗的大海,从不是镁光灯下的主角,而离开尘世时亦是将自己深深埋于海洋的深处,鲸鱼这段平静的一生就仿似很多人一生的缩影。

 

“鲸落”歌词–陈卓贤

鲸落入大海只有冷仍绽放

寂静在暗渊渐降

海鱼即管吃喝

遗爱后葬于海沟这主轴壳

 

 

鲸鱼的死亡,会把自己的身躯慢慢沉没到海洋的深深处,让其他的生物获得了食物,让深海的植物获得了养份,让海洋深处的小动物获得了安身之所。死亡让万物获得了生存的机会,令海底世界的生命生生不息,永不歇息。

 

 

现在很多人定义成功,常常会说是年收入要多少多少,要住在上千尺的大屋,而很多人一生营营伇伇,劳碌一生,都未必可以达到这样的功成利就。

 

鲸落-当鲸鱼在生命的最后阶段时,即使位于冷冰冰的深海里,身边亦没有其他生物陪伴,但它仍会默默地为了其他海洋生物而奉献他最后的力量,因此伟大而不为人知,但这份的温柔是值得后世铭记,鲸鱼用了自己最后的温柔,让这漆黑冰冷的深海,能获得丝丝的暖意。

 

-----------------------------------------

Lifetube(网上生命教育平台):https://lifetube.hk/

24小时情绪支援热线:2389 2222

英语情绪支援热线:2389 2223

Chat窿(网上聊天服务):https://chatpoint.org.hk/

捐款支持:https://donation.sbhk.org.hk/

-----------------------------------------

Codeigniter Form Submit Using Post and Get Metho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