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很誠實 – 非言語溝通(上集)

3735
作者:LifeTube

大家知道人和人之間的溝通, 55% 靠肢體語言或表情, 38% 靠聲調語氣,而只有 7% 是說話內容本身嗎 ?

不同的身體動作其實在反映我們的心理狀態,也讓交談的對方感受到當中的情緒,從而影響溝通質素。雖然身體語言和心理狀態的關係,不一定適用於所有環境,但可以作為我們溝通時的一個參考或自我提醒,例如當看見對方展現緊張的身體動作時,我們可以展露微笑,讓對方也可以慢慢放鬆。

 

1.雙手抱胸 :

雙手抱胸有幾種意思:

         1.如果面帶微笑,並不時點頭,代表他很感興趣。

         2.雙手抱胸也代表擁抱自己,可能代表當事人感到緊張,透過這動作給自己安全感。

         3.拒絕他人進入自己勢力範圍的拒絕姿態。

 

2.身體前傾 : 無論坐著或站立,身體前傾是期望與人溝通的動作。

3.身體後仰 : 無論坐著或站立,身體後仰代表對話題感到厭倦,或對交談的人感到不自在。

 

 

------------------------------------

Lifetube(網上生命教育平台):https://lifetube.hk/

24小時情緒支援熱線:2389 2222⁠

英語情緒支援熱線:2389 2223

Chat窿(網上聊天服務):https://chatpoint.org.hk/

捐款支持:https://donation.sbhk.org.hk/

Codeigniter Form Submit Using Post and Get Metho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