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杀危机评估及处理训练手册

37461

自2002年生命教育中心成立以来,我们透过多样活动形式,如讲座、工作坊、朋辈辅导训练、珍惜生命大使训练、社区大型活动及製作刊物等,以向社会宣扬预防自杀及珍惜生命的讯息。在这三年的前线服务中,我们跑到社区之中,向社区各人士分享,如学生、教师、社工、家长等。从中我们发觉市民对自杀的课题抱着矛盾的态度,能了解多点,但又忌于探讨。结果酿成许多对自杀现象的误解,疾碍对自杀问题的警觉。

 

编撰这本<<自杀危机评估及处理>>训练手册,是希望让社会人士能正确认识自杀的问题之馀,也提供评估及处理自杀危机的方法,好各位在面对自杀危机时能有充份的准备,以帮助那些有自杀倾向的人士抒减危机,陪伴他们接受帮助。

 

注册成为会员,即可浏览及下载所有生命教材,并可设立自己的专页以方便定期宣传所属的生命教育活动,共同丰富及凝聚香港的生命教育工作。

意见调查

问卷完成,感谢你的意见。
提交失败,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