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谈生命教育 – 社会责任

3332
作者:LifeTube

疫情第三度爆发后,差不多每天也有确诊者离世,然而今天我们还是不说「生死」,我们谈「社会责任」。

疫情下每天困在家不能外出,我们用什么角度说服自己和孩子即使闷得发疯也要留守家中?

最直接又简单易明的角度当然是外出会增加自己及家人感染风险。

早前社交平台广传一篇文章,内容讲述有一个人因为忽视了社交距离的重要性而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他幸运地很快康复,但因他而感染的人却有的离世有的病危。故事虽然虚构,却发人深省。

与孩子从「人与社会」角度解释在家抗疫,是个人责任与社会代价、公共卫生等宏观角度的学习。孩子在过程中能够探索个人的社会责任和学习是非判断。

这星期,感染人数有所回落到双位数字,但绝对不是松懈的时机。记得做好适当的社交距离是每个人应履行的社会责任。

 

#生命教育就在生活中

 

———————————————

Lifetube(网上生命教育平台):https://lifetube.hk/

24小时情绪支援热线:2389 2222⁠

英语情绪支援热线:2389 2223

Chat窿(网上聊天服务):https://chatpoint.org.hk/

捐款支持:https://donation.sbhk.org.hk/

Codeigniter Form Submit Using Post and Get Metho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