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談生命教育 – 社會責任

3285
作者:LifeTube

疫情第三度爆發後,差不多每天也有確診者離世,然而今天我們還是不說「生死」,我們談「社會責任」。

疫情下每天困在家不能外出,我們用什麼角度說服自己和孩子即使悶得發瘋也要留守家中?

最直接又簡單易明的角度當然是外出會增加自己及家人感染風險。

早前社交平台廣傳一篇文章,內容講述有一個人因為忽視了社交距離的重要性而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他幸運地很快康復,但因他而感染的人卻有的離世有的病危。故事雖然虛構,卻發人深省。

與孩子從「人與社會」角度解釋在家抗疫,是個人責任與社會代價、公共衛生等宏觀角度的學習。孩子在過程中能夠探索個人的社會責任和學習是非判斷。

這星期,感染人數有所回落到雙位數字,但絕對不是鬆懈的時機。記得做好適當的社交距離是每個人應履行的社會責任。

 

#生命教育就在生活中

 

———————————————

Lifetube(網上生命教育平台):https://lifetube.hk/

24小時情緒支援熱線:2389 2222⁠

英語情緒支援熱線:2389 2223

Chat窿(網上聊天服務):https://chatpoint.org.hk/

捐款支持:https://donation.sbhk.org.hk/

Codeigniter Form Submit Using Post and Get Metho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