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流动的方向-内向与外向」

4016
作者:LifeTube

你觉得你的性格是内向还是外向?

 

心理学家荣格提出内向(Introversion)/外向(Extroversion)并不是指我们一般认为的害羞或活泼,而是指能量流动的方向。

 

外向的人,能量是延伸流的,简单来说就是他们的生活动力源于社交关系。

 

内向的人,能量是向内流的,他们的生活动力源于个人内在精神世界。他们并不是没有社交能力或不爱与人交流,只是对他人的需求和依赖减少,放松及「充电」的方式反而是与自我互动。

 

「识人好过识字」,着重关系与人脉的社会环境令人惊讶的偏爱外向的人,觉得外向的人比较开朗,活泼,朋友多...你曾经也羡慕性格外向的人吗?

 

如果你曾对自己的内向性格感觉自卑,或身边有朋友被批评不够外向,你们都不需要改变。记得这是你的性格特点,而不是缺点。

 

我们可以害羞而外向,也可以热情而内向。更重要的是你懂得自己的生命能量流动方向,找到自己最舒适自在的休息方式,才不致莫名其妙地筋疲力竭。

 

-----------------------------------------

 

Lifetube(网上生命教育平台):https://lifetube.hk/

24小时情绪支援热线:2389 2222

英语情绪支援热线:2389 2223

聊天窿(网上聊天服务):https://chatpoint.org.hk/

捐款支持:https://donation.sbhk.org.hk/

 

-----------------------------------------

Codeigniter Form Submit Using Post and Get Metho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