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很诚实 – 非言语沟通(上集)

3871
作者:LifeTube

大家知道人和人之间的沟通, 55% 靠肢体语言或表情, 38% 靠声调语气,而只有 7% 是说话内容本身吗 ?

不同的身体动作其实在反映我们的心理状态,也让交谈的对方感受到当中的情绪,从而影响沟通质素。虽然身体语言和心理状态的关系,不一定适用于所有环境,但可以作为我们沟通时的一个参考或自我提醒,例如当看见对方展现紧张的身体动作时,我们可以展露微笑,让对方也可以慢慢放松。

 

1.双手抱胸 :

双手抱胸有几种意思:

         1.如果面带微笑,并不时点头,代表他很感兴趣。

         2.双手抱胸也代表拥抱自己,可能代表当事人感到紧张,透过这动作给自己安全感。

         3.拒绝他人进入自己势力范围的拒绝姿态。

 

2.身体前倾 : 无论坐着或站立,身体前倾是期望与人沟通的动作。

3.身体后仰 : 无论坐着或站立,身体后仰代表对话题感到厌倦,或对交谈的人感到不自在。

 

 

------------------------------------

Lifetube(网上生命教育平台):https://lifetube.hk/

24小时情绪支援热线:2389 2222⁠

英语情绪支援热线:2389 2223

Chat窿(网上聊天服务):https://chatpoint.org.hk/

捐款支持:https://donation.sbhk.org.hk/

Codeigniter Form Submit Using Post and Get Metho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