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谈生命教育 - 尊重

3126
作者:LifeTube

疫情下谈生命教育,面对持续的确诊及死亡数字,大家都很自然想到「生死」。然而今天我们不说「生死」,我们谈「尊重」。

你有留意到无论疫情如何发展,社会上总有一群人要如常工作,而工作量比平时更多更重吗?

因着这一群人无论风雨或疫症也不改地工作,我们才得以work from home, 在家安心抗疫。

他们寂寂无名,然而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的尊重。

谈尊重,不单是口里说或心里想,其实尊重也可以付诸行动,在生活中尝试主动做点什么,从而不加重他们的工作。

尊重医护人员 ? 我们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以减少感染机会。

尊重清洁工人 ? 我们把垃圾包好才弃置/使用公众洗手间时也保持清洁。

尊重超市工作人员 ?我们不翻乱货架/把用完的购物车篮放回原处。

尊重,不是在疫情下才去尊重,也不是看见他们无可选择地坐在街角边吃午饭而去尊重。只因他们每人都很认真的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贡献。

他们是谁?

不如大家留言写下你心目中尊重的「他们」包括谁?

 

———————————————

Lifetube(网上生命教育平台):https://lifetube.hk/

24小时情绪支援热线:2389 2222⁠

英语情绪支援热线:2389 2223

Chat窿(网上聊天服务):https://chatpoint.org.hk/

捐款支持:https://donation.sbhk.org.hk/

Codeigniter Form Submit Using Post and Get Metho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