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谈生命教育 – 环保

3247
作者:LifeTube

在疫症威胁人类存亡之时,大家对卫生与便利需求增加,「较不重要」的环保议题往往被人忽视。

「环保」跟生命教育也有关系吗?生命教育就是教人在「天.人.物.我」之间活出平衡和谐的关系。当中的「物」即是「人与环境」的关系。

疫情下,卫生的标准当然不可以降低,例如外科口罩用一次需要弃置。但改变依赖便利的生活习惯,可以大量减少垃圾的制造。例如我们可以外出自备购物袋、外卖自备餐具、不购买过度​​包装的食物;在家使用可重用器皿储存食物,不用即弃胶台布,做好分类回收,多以毛巾代替纸巾……方法其实多不胜数,也容易执行,只要我们不怕麻烦。

如果家中有孩子,请把握这段不宜外出的日子,让自己和孩子培养一个对自身跟环境也友好的生活习惯。然后你会惊讶当孩子懂得爱护环境的同时,他也会更愿意分担家务,懂得自理,学识坚持。

 

 

#生命教育就在生活中

#环保也是生命教育

#在家抗疫必备

#裸买

#系麻烦啲

#环保习惯从小陪养

#二十一天习惯养成

 

 

———————————————

Lifetube(网上生命教育平台):https://lifetube.hk/

24小时情绪支援热线:2389 2222⁠

英语情绪支援热线:2389 2223

Chat窿(网上聊天服务):https://chatpoint.org.hk/

捐款支持:https://donation.sbhk.org.hk/

Codeigniter Form Submit Using Post and Get Metho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