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节气篇之清明–「有啲说话唔使等拜山都可以讲㗎」(四月四日)

2516
作者:LifeTube

每年西历四月四至六日左右是清明,清明是香港二十四节气中唯一被定为公众假期的节气。这天是传统扫墓祭祖的重要日子。

 

扫墓祭祖在粤语中称为“拜山”,有句俗话:“有嘢留返拜山先讲啦”。原意指扫墓时什么都可以说,平日想对先人说的话都可以百无禁忌避免出来。后来引申为在对话中其中一方对话题没有兴趣又不耐烦,利用终止对话。

 

这句搞笑俗语改善带出沟通的重要元素:需要一方坦诚表达所想,另一方耐心聆听接受。

 

《死前会后悔的25件事:一千个临终病患告诉你人生什么最重要》书中记录的其中一件事是:「马上对所爱的人说『谢谢』」。

世事万变,活好当下,想想你有什么埋藏心底的说话,百无禁忌该出口。


「好多说话唔使等拜山都可以讲㗎!」

-----------------------------------------
Lifetube(网上生命教育平台):https://lifetube.hk/
24小时情绪支援热线:2389 2222
英语情绪支援热线:2389 2223
Chat窿(网上聊天服务):https://chatpoint.org.hk/
捐款支持:https://donation.sbhk.org.hk/
-----------------------------------------

Codeigniter Form Submit Using Post and Get Metho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