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从书本里学的知识

2535
作者:LifeTube

「阿仔话想试下参加电竞,话做咩电联合手喎!唉,咪即系打机,打机可以学到啲咩,出嚟做到啲咩吖?!」

 

「电竞」即电子竞技,使用电子游戏比赛。近年有过多人加入,成为专业的电竞赛手,参与国际性的比赛。其实电竞未必如你想像中儿戏,因为其中牵涉分析能力,团队策略,沟通,专注及速度等。

 

不如我们先代入到电竞选手中:

「比赛开始了,对方抢先攻击,他们都是以快打慢的类型。我该先防备,还是硬碰硬?长驱直进,潜入,还是偷袭好呢?两队虽然实力差不多,但我队暂时装备不足,是否要改变策略,先四处寻找武器?我预计他们想先攻陷我们的A据点,那我们弃A保B吧! 『各队员,我们正遭受强攻,A据点可能会沦陷,我们先保护B据点!』

 

这短短的时间中,选手如进入了无人之境一样,只专注于眼前的影像,分析了该如何走下一步,自己的优劣势;预测了对手的回应与反击;自己的脑,眼及手等亦做出了协调。

 

实际上,部分比赛为团队制,队员间需要分工合作,分配到不同职位,实践事前议定的策略,到比赛期间,再按实际情况作调整,所以他们需要一面比赛一面沟通,表达自己的意见再作协调。作为队长的,更需拥有领导技巧,进行队员前进。

 

还有,选手的一对手飞快的按键盘及移动滑鼠做出指令,他们手部郁动的速度很惊人,可以每分钟按键盘300次(每分钟操作数,APM),这APM的速度,好比弹钢琴。

 

以上得到的,都不是从书本里学的知识。

 

 

参考资料:William Collis @ Ted Talk“视频游戏技能如何使您生活领先”

 

-----------------------------------------

Lifetube(网上生命教育平台):https://lifetube.hk/

24小时情绪支援热线:2389 2222

英语情绪支援热线:2389 2223

Chat窿(网上聊天服务):https://chatpoint.org.hk/

捐款支持:https://donation.sbhk.org.hk/

-----------------------------------------

Codeigniter Form Submit Using Post and Get Metho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