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霖

60071

根據世界衞生組織資料顯示,目前全球每年大約有一百萬人死於自殺,到二零二零年,估計有關數字將達到一百五十萬。根據香港死因裁判庭2004年報告,該年共有1311人死於自殺,數字還未包括企圖自殺的人士,可見自殺問題在本地同樣值得關注。有自殺危機的人士最先及最常接觸的,往往是他們身邊的親友、老師、同學或同事,而非前線的專業人士。在你日常接觸的人當中,可能正有一位需要你協助的自殺危機人士。你是否有信心主動提供協助? 你何算提供什麼具體的援助?

 

有自殺危機的人士猶如在沙漠中迷路的旅客,他們看不見前路,在缺乏援助的情況下,感到極度的痛苦。本中心誠意出版這本<<荒漠甘霖>>,透過探討故事主人翁---嘉諾對有自殺危機的朋友---阿君的態度、傾談時須注意的事項、如何幫助阿君衝破尋求專業人士幫助的障礙,讓大家能成為這些迷途旅客在沙漠中的及時雨,陪伴他們走出困境,為防止自殺工作獻上一分力。

 

註冊成為會員,即可瀏覽及下載所有生命教材,並可設立自己的專頁以方便定期宣傳所屬的生命教育活動,共同豐富及凝聚香港的生命教育工作。

意見調查

問卷完成,感謝你的意見。
提交失敗,請稍後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