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危機評估及處理訓練手冊

37575

自2002年生命教育中心成立以來,我們透過多樣活動形式,如講座、工作坊、朋輩輔導訓練、珍惜生命大使訓練、社區大型活動及製作刊物等,以向社會宣揚預防自殺及珍惜生命的訊息。在這三年的前線服務中,我們跑到社區之中,向社區各人士分享,如學生、教師、社工、家長等。從中我們發覺市民對自殺的課題抱着矛盾的態度,能了解多點,但又忌於探討。結果釀成許多對自殺現象的誤解,疾礙對自殺問題的警覺。

 

編撰這本<<自殺危機評估及處理>>訓練手冊,是希望讓社會人士能正確認識自殺的問題之餘,也提供評估及處理自殺危機的方法,好各位在面對自殺危機時能有充份的準備,以幫助那些有自殺傾向的人士抒減危機,陪伴他們接受幫助。

 

註冊成為會員,即可瀏覽及下載所有生命教材,並可設立自己的專頁以方便定期宣傳所屬的生命教育活動,共同豐富及凝聚香港的生命教育工作。

意見調查

問卷完成,感謝你的意見。
提交失敗,請稍後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