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拼圖

64215

生命的美麗,其實早已存在於大家的生活裡,視乎我們有沒有用心去探索!

 

除了翻閱書籍、經年累月去細味人生之外,我們相信,透過一些簡單遊戲,配合得當的討論,同樣能帶生命意義,教育下一代認識人生。

 

誠意將此小冊子,贈予各位老師及教育工作者;希望接下來所介紹的6個遊戲,能協助大家將生命教育帶進課室裡,與學生們反思過去、認識生命,並學習以珍而重之的態度對待生命。

 

相信各位對於教育統籌局所推廣的「四個學習層次---培養積極的人生觀」 已不陌生。我們是次所挑選的遊戲,與首三個層次---即「認識生命」、「欣賞生命」及「尊重生命」,彼此呼應;至於「探索生命」所涉及的層面較廣,層次較深,實在不能以數個單次的活動便能達到果效。期盼在未來的日子,可以與各位讀者就此課題作一全面的探討。最後,希望是次的分享,能收「抛磚引玉」之效。好讓彼此就生命教育之素材而作出交流!

 

註冊成為會員,即可瀏覽及下載所有生命教材,並可設立自己的專頁以方便定期宣傳所屬的生命教育活動,共同豐富及凝聚香港的生命教育工作。

意見調查

問卷完成,感謝你的意見。
提交失敗,請稍後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