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三部曲--「自己生命•自己教育」Collage短片比賽

5203
作者:馮永基
學校名稱:東華三院李嘉誠中學
本短片主要有三個主題:聚會中受人唾棄的威化餅、不被人重視的指路牌及被人拋棄的散銀。第一,透過對比聚會上無人問津的威化餅到上山後飢不擇食而不得而初次嘗試威化餅,突出一些日常不被人所珍惜的小東西其實也有能充分發揮其功效的時候;第二,透過前者使用‘神沙’購買不到飲品再到後者加以外力的幫助 便能成功購買飲品,表達每一個人都是獨特、重要的,缺一不可!第三,以一個熟悉路線的人及不熟悉路線的人作對比,向觀眾表達生命需要指路人,我們應該在適當的時候伸出援手,成為別人生命旅程中的一盞明燈。
表面上短片看似與倒下的巨輪沒有關係,但卻有千絲萬縷的關聯。屹立35年的白千層在平日為我校遮風擋雨,令在後花園歇息的同學得以在陰涼的環境下享受片刻休憩。同時,白千層更加向同學們傳達了堅毅不屈的精神,在暴風雨下不低下頭。除此以外,更加是一場重要的生命教育,引起我們對於生命有更深一層的反思--如何坦然地面對不如意的世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