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從書本裡學的知識

2541
作者:LifeTube

「阿仔話想試下參加電競,話做咩電競選手喎! 唉,咪即係打機,打機可以學到啲咩,出嚟做到啲咩吖?!」

 

「電競」即電子競技,使用電子遊戲比賽。近年有不少人加入,成為專業的電競選手,參與國際性的比賽。其實電競未必如你想像中兒戲,因為當中牽涉分析能力、團隊策略、溝通、專注及速度等。

 

不如我們先代入到電競選手中:

「比賽開始了,對方搶先攻擊,他們都是以快打慢的類型。我該先防備,還是硬碰硬? 長驅直進、潛入、還是偷襲好呢?  兩隊雖然實力差不多,但我隊暫時裝備不足,是否要改變策略,先四處尋找武器? 我預計他們想先攻陷我們的A據點,那我們棄A保B吧! 『各隊員,我們正受到強攻,A據點可能會淪陷,我們先保護B據點!』

 

這短短的時間中,選手如進入了無人之境一樣,只專注於眼前的影像,分析了該如何走下一步、自己的優劣勢; 預測了對手的回應與反擊; 自己的腦、眼及手等亦作出了協調。

 

其次,部份比賽為團隊制,隊員間需要分工合作,分配到不同崗位,實踐事前議定的策略,到比賽期間,再按實際情況作調整,所以他們需要一面比賽一面溝通,表達自己的意見再作協調。作為隊長的,更需具備領導技巧,帶領隊員前進。

 

還有,選手的一對手飛快的按鍵盤及移動滑鼠作出指令,他們手部郁動的速度很驚人,可以每分鐘按鍵盤300次 (Actions per minute, APM),這APM的速度,好比彈鋼琴。

 

以上得到的,都不是從書本裡學的知識。

 

 

參考資料: William Collis @ Ted Talk “How video game skills can get you ahead in life”

 

 

----------------------------------------- ​

Lifetube(網上生命教育平台):https://lifetube.hk/ ​ ​

24小時情緒支援熱線:2389 2222 ​ ​

英語情緒支援熱線:2389 2223 ​ ​

Chat窿(網上聊天服務):https://chatpoint.org.hk/ ​ ​

捐款支持:https://donation.sbhk.org.hk/​

-----------------------------------------

Codeigniter Form Submit Using Post and Get Metho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