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霖

60154

根据世界衞生组织资料显示,目前全球每年大约有一百万人死于自杀,到二零二零年,估计有关数字将达到一百五十万。根据香港死因裁判庭2004年报告,该年共有1311人死于自杀,数字还未包括企图自杀的人士,可见自杀问题在本地同样值得关注。有自杀危机的人士最先及最常接触的,往往是他们身边的亲友、老师、同学或同事,而非前线的专业人士。在你日常接触的人当中,可能正有一位需要你协助的自杀危机人士。你是否有信心主动提供协助? 你何算提供什麽具体的援助?

 

有自杀危机的人士犹如在沙漠中迷路的旅客,他们看不见前路,在缺乏援助的情况下,感到极度的痛苦。本中心诚意出版这本<<荒漠甘霖>>,透过探讨故事主人翁---嘉诺对有自杀危机的朋友---阿君的态度、倾谈时须注意的事项、如何帮助阿君冲破寻求专业人士帮助的障碍,让大家能成为这些迷途旅客在沙漠中的及时雨,陪伴他们走出困境,为防止自杀工作献上一分力。

 

注册成为会员,即可浏览及下载所有生命教材,并可设立自己的专页以方便定期宣传所属的生命教育活动,共同丰富及凝聚香港的生命教育工作。

意见调查

问卷完成,感谢你的意见。
提交失败,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