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拼图

64321

生命的美丽,其实早已存在于大家的生活裡,视乎我们有没有用心去探索!

 

除了翻阅书籍、经年累月去细味人生之外,我们相信,透过一些简单游戏,配合得当的讨论,同样能带生命意义,教育下一代认识人生。

 

诚意将此小册子,赠予各位老师及教育工作者;希望接下来所介绍的6个游戏,能协助大家将生命教育带进课室裡,与学生们反思过去、认识生命,并学习以珍而重之的态度对待生命。

 

相信各位对于教育统筹局所推广的「四个学习层次---培养积极的人生观」 已不陌生。我们是次所挑选的游戏,与首三个层次---即「认识生命」、「欣赏生命」及「尊重生命」,彼此呼应;至于「探索生命」所涉及的层面较广,层次较深,实在不能以数个单次的活动便能达到果效。期盼在未来的日子,可以与各位读者就此课题作一全面的探讨。最后,希望是次的分享,能收「抛砖引玉」之效。好让彼此就生命教育之素材而作出交流!

 

注册成为会员,即可浏览及下载所有生命教材,并可设立自己的专页以方便定期宣传所属的生命教育活动,共同丰富及凝聚香港的生命教育工作。

意见调查

问卷完成,感谢你的意见。
提交失败,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