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道中學 | 短片製作:走向光明的道路

2777
作者:梁盧欣
学校名称:樂道中學
故事講述了一位名叫嘉龍的同學,他是一位從小無父無母的孤兒,自小都是獨來獨往,在班裏面幾乎沒有同學願意和他接觸,而且經常被同學欺負和侮辱。有一次放學他整理東西準備離開教室的時候,有一位小看他的同學(高同學)走到他身邊,並且把他的書包和書本推倒在地上,還對他說了一些難聽的話,令到嘉龍很不開心!第二天小息的時候,他自己一個人趴在桌子上睡著了,他夢見自己拿著雕刻刀想去傷害同學,但是他沒有這個勇氣。他認為自己沒有勇氣傷害同學,便想傷害自己,離開這個世界。這個時候,有個人突然抓住他的手,他就被驚醒;同學問他發生了什麼,一開始他不肯和對方說,之後對方就慢慢開解他。最後,嘉龍慢慢開始和同學接觸,越來越多同學開始去接納他。高同學看到之後,就覺得很慚愧,便去和嘉龍道歉,希望嘉龍可以原諒他。
這個故事說明了我們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不能輕易地選擇傷害自己,要珍惜生命!